地下铁【前期略黑→黄,不能接受者请勿入】

这是十二月的……别问我之前的……我会补上来的QAQ,宇酱 @一言以蔽之-1900 真是抱歉!

这篇是听了广播剧《他和他的他》《我和我的他》之后的心血来潮……是借梗,希望不要骂我_(:зゝ∠)_。

前期:青↔黄←黑,后期:青↔黄 赤↔黑,不能接受者请勿使用!!!!!!

以下正文。


《地下铁》

 

日落。金黄的阳光愈发得昏黄,天蓝的天空也逐渐被靛青取代。

黑子看了看自己被拖得长长的影子,抬起手腕看表,已经五点半了。马路边都是来来往往的人群,大部分是下班回家的白领们,还有一部分带着孩子的家长,匆匆忙忙地向着地铁站里涌去。

人群中突然闪过了一丝金黄色,黑子眯了眯眼。那个脑袋比人群高了不少,即使戴着帽子也还是有一两撮金色发丝裸露在外。虽说还没到冬至,那人已经全副武装了起来,帽子围巾墨镜套在外面,怎么看都觉得热。他有些急切地望着四周,偶尔小心翼翼地扯扯围巾以免将脸露出来。黑子将喝完的空奶昔杯以一个漂亮的抛物线扔进垃圾桶,走上前拍了拍那人的肩。

“呜哇小黑子!好久不见!”那人愣在了原地一秒,随即一把抱住了黑子。

黑子身子瞬间僵硬了起来,推了推面前的人,因为被抱着,脸颊嵌在那人的衣服里,他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嗯,黄濑君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我暗恋的人。

 

要说黑子暗恋黄濑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从他们高中那会儿数起也有六七年了吧,那时的黄濑还是个小有名气的模特,而现在已近发展成为了一个演员了,凭借着优秀的演技以及超高的颜值在演艺界也开创出了一片天。而在大学时他也与命中注定的人——青峰大辉走到了一起。

黑子本来还觉得他们有点可能,但看着青峰和黄濑拌嘴时的幸福模样,渐渐地也放弃了。想着,就这样下去,也挺好的吧。他静静地看着他们从相遇到相爱再到相守,曾经的心动虽然还存留少许,但压抑到心痛的心也已经麻木了。

他们找了个M记,黄濑帮黑子点了一杯奶昔和一个汉堡,然后拉着黑子坐到他喜欢的窗边的位子叙着旧,熟悉的温柔让黑子眼前起了小小的雾。

“……小黑子你还是没有找男朋友吗?”黄濑并没有多大的惊讶,毕竟他的老朋友存在感并不是很高,好吧其实是非常得低,甚至只要不去在意就根本找不到人,更何况性取向还不同于常人。

“嗯。”黑子咬着奶昔吸管发出一个浑浊不清的音,犹豫了一会儿问,“黄濑君和青峰君过的怎么样?”

“哎,小青峰那个笨蛋真的是一点都不懂情趣……”一说到青峰,黄濑就成了个话唠,带着一脸的宽面条泪开始没完没了的哭诉,心里却是无比的甜蜜。黑子也只是听着,不说话,明明奶昔早就喝完了,却还是迟迟地不肯扔掉。

……

“对了小黑子,我想推荐给你我的一个朋友!”黄濑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

“嗯?什么?”黑子愣了愣,把奶昔放在一边,望着黄濑。

“就是……”黄濑刚想说些什么,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啊惨了小青峰打电话来了,已经很晚了,晚归的话小青峰又要生气了……明天下午2点还是这家M记见吧,抱歉小黑子我先走了!”他有些惊慌失措地结了账冲出了门。

黑子自然没有忽视黄濑脸上幸福的笑,他面瘫着丢掉了手里的奶昔,轻轻抚了抚左胸口。

虽然已经麻木了,但还是很痛啊。

 

黑子的食量异常的小,吃了那个汉堡之后就基本饱了,地铁站依旧热闹得很,凭借着微薄的存在感黑子挤过人群买到了票,没等多久就上了地铁。

地铁车厢还没什么人,他挑了个位置坐下,发了会儿呆后,发现身边多了个人。

“嗯,能坐在你旁边吗?”身侧的赤发男人似乎是发现了他的惊讶,笑了笑表示歉意,温和地问道。

“啊,没问题的。”黑子回魂,普通地回复了对方,气氛又陷入沉默。

虽然坐在拥挤的地铁里,那人的光芒还是掩盖不住,肯定不是个平凡的人吧,长得也很好看。黑子偷偷地瞄了一眼对方的侧脸,又迅速地收回视线。

赤发男人偷偷扬起了嘴角。

对方要下的站台在黑子前面,他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倏地觉得有些可惜,要是能成为朋友就好了。一会儿后,鬼使神差地,黑子看了看男人之前的位置,上面静静地躺着一张卡片。

“赤司征十郎  xxxxxxxxxxx

  地址:xxx”

黑子小心翼翼地收好,然后,地铁到站了。

 

次日下午1点半黑子就在M记等着了,依旧坐在靠窗的座位喝着奶昔,对面又冒出了个人。

还是昨天那个赤发的男人。黑子还没来得及感叹缘分的巧妙,对方开口了:“你好,我是赤司征十郎。”

“我是黑子哲也。”黑子表面平静,内心有些小雀跃。

他们断断续续地聊了些事,黑子觉得对方真的是个挺温柔的人,很谈得来。才稍微熟悉了彼此,就被刚到的黄濑打断了:“……咦?你们认识?”

黑子回答道:“不是,只是刚认识。”

“哦哦,那还真巧!”黄濑笑笑,“小赤司就是我要向小黑子介绍的人啦!你们好像也挺合得来的,那你们慢慢聊吧,我和小青峰出去逛逛就不打扰你们了!”

然后立马闪人。

八成只是想来东京约会顺带给他介绍个人吧。黑子哭笑不得,又是感动又是心痛。

“原来你就是黄濑的朋友。”赤司说这句话时并没有惊讶的情绪,似乎是早就确认了,“黄濑经常提起你。”
“是吗?”黑子有些敷衍地回道。既然是黄濑介绍给他的,赤司估计也是gay吧。

“嗯,果然和他说的差不多,没什么表情,语气淡淡的,但是很可爱啊。”赤司笑笑。

黑子才发现,这人两次都直接就发现了他,他那微薄的存在感对他没有作用?他有些吃惊地望着赤司。

“你喜欢黄濑?”赤司突然问。

黑子也没想要隐瞒:“嗯,很明显吗?”

赤司笑笑:“没有。”

这个话题没有持续多久,和赤司一起,黑子度过了一个难得的一个开心的午后。

他们坐同一列地铁,分别的时候,两个人交换了手机号。

回到家的时候,黑子犹豫着发了条短信:‘我到家了。今天和赤司君聊天很开心。’

没多久就收到了回复:‘嗯,我也是。’

 

 

黑子的职业是幼儿园保父,他挺喜欢小孩的,而他温柔的性格也很受孩子们喜欢。

某天下午,他坐在庭前看着那群孩子们玩闹,然后就迎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赤司。

“很喜欢小孩子?”赤司看了看他粉嫩的工作服,轻笑着问。

黑子不自在地回道:“嗯。赤司君怎么会在这?”

“我来看看你工作的样子啊。”赤司望着黑子的赤眸里盛满了笑意。

黑子脸红了。

黄濑很少会去找黑子玩,但又有了一个新的好友,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短信聊天,两人逐渐地也熟络了,甚至有时候会互相调侃之类的,黑子很享受和赤司相处的气氛,不像和黄濑在一起时的热闹,如流水般淡淡的。

“大哥哥,你长得好帅啊,将来做春奈的老公好不好?”一个小女孩跑过来,扯着赤司的裤腿问。

女孩的声音不大不小,把庭院里的小孩子都招来了,另一个女孩子看了看赤司和黑子,语不惊人死不休:“诶,大哥哥应该是黑子哥哥的老公吧!”【不错孩子有前途】

于是很多孩子都跟着附和:

“大哥哥和黑子哥哥好般配啊。”

“结婚了么?”

……

童言无忌。黑子和赤司都有些无奈。黑子并不排斥这些,他毕竟是同性恋,而赤司也是,他突然有个念头,其实,在一起也不错啊。

“我们不是情侣哦。”赤司蹲下身,摸了摸那个语出惊人的女孩的头。

还没追到手呢。他在心里默默补充。

黑子说不清楚那一瞬间的失落是为什么。

他们陪着这群孩子玩了一个下午,黑子体能不太好,到下班时间已经有些脱力了,赤司倒依旧精神气爽。赤司开车载着黑子回了他家,下车的时候黑子问他:“要不要上来坐坐?”

正有此意。赤司笑了:“好。”

黑子是租房子住的,房间和他本人一样朴素却又令人十分舒适,赤司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四周,黑子去厨房沏了杯茶。两人看了会儿电视,已经临近饭点,黑子打开冰箱,里面只有几杯泡面。赤司敲了敲他的脑袋:“平常就吃这些?要爱惜身子啊。”

“偶尔也会点外卖。”黑子不甘心地反驳。

“不会做饭?”

“水煮蛋我不会输给任何人。”

“……服了你了。”赤司扶额。

这一晚他们点外卖混了过去,赤司想着以后果然还是要请个厨师。

赤司今晚是没打算走了的,黑子也没反对,只是当他提出自己睡沙发的时候,被赤司打断了:“两个男人睡一张床怎么了。”

不,赤司君,是两个gay。黑子想反驳,却又在对方认真的视线里保持沉默。

黑子糟糕的睡姿让赤司不得已用双手牵制着对方,于是第二天早晨黑子发现自己缩在对方的怀里的时候他的内心被“卧槽”刷着屏。

 

 

两人的关系悄悄地被拉进着。

从他们认识开始算也有五六个月了,将近半年了啊。黑子有点小小的惊讶。有时候他甚至感觉他们真的在交往,但两人都没有明确的表示。黑子想,他大概是喜欢赤司的,但是他不确定,黄濑的影子是否还残存在内心。

纠结着来到了3月,黄濑说想带着青峰找他们玩,由于四个人有唯一相同的爱好——篮球,于是订好了日期一起打一场街头篮球。意料之中的,赤司和黑子一队,青峰和黄濑一队。

他们都很久没玩过篮球了,这一场四人打得很尽兴,赤司和黑子的默契意外的好,青峰和黄濑也不甘示弱,胜负难分,最后还是赤司和黑子略胜一筹。

本想着结束后能一起聊聊天,可惜结束后黄濑和青峰就匆匆离开了,留下赤司和黑子两个人。

“好点没有?”赤司接过黑子递过来的水,看着他大口呼吸的样子,有点心疼地拍了拍他的背。

“嗯……”黑子努力调整着呼吸。

赤司看着他因为运动变得粉红的脸颊,嘴微微张着,微眯的眼睛有些迷茫。忍不住低下头吻住他。两个人都没有深入,只是单纯的嘴碰嘴,结束后两人都没有明说些什么,但他们内心是明了的。

 

“搬到我家来吧。”赤司说这句话时,黑子没有拒绝,但依然有些犹豫。

“嗯……”

“不行么?”赤司反应不大,但是并没有掩饰眼底的落寞。黑子看着他,莫名的欣喜。

这个人,是喜欢他的。

“不是。”黑子第一次主动拥抱他,“只是,有点惊讶。”

“嗯。”赤司回抱住他。

第二天黑子整理好了行李,刚想给赤司打电话,却又接到了黄濑的来电。

“小黑子……”黄濑的声音听上去很失落,还带着哭腔。黑子安慰着他,黄濑约他在他家楼下的咖啡厅见,黑子答应了。

青峰和黄濑闹矛盾也是很正常的事,黑子也很早就习惯了听黄濑哭诉。黄濑离开的时候,黑子看到咖啡厅门口杵着的赤发身影。

“我……”黑子怕赤司多想,想解释些什么,赤司摆摆手,无言地陪着他收拾行李,回到赤司家里。

安放好了行李,黑子想着,他们是时候该坦白心意了。

“赤司君。”黑子喊住走向浴室的赤司,“我不希望你多想。”

“放心吧,我没多想。”

“很感谢你能相信我。你知道,我以前暗恋黄濑,我并不能保证我能够将黄濑忘记,但是,我想我应该对你说,”黑子顿了顿,“我喜欢你,赤司君。从我们在地铁站相遇那时开始,我喜欢你温柔笑着的样子,喜欢你偶尔调侃我的样子,喜欢你总是能包容我的样子。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赤司转过身走近黑子,用力地抱住他,吻上他的唇。

“我也是。”

 

黑子告白后,他们的态度也有了微妙的变化,赤司时不时孩子气的吃醋,黑子变本加厉的依恋,两个人恨不得能时时刻刻腻在一起,幼儿园的孩子们表示习惯就好。

某天下班赤司陪着自家恋人去坐地铁,好巧不巧地遇见了青峰黄濑二人,黑子感觉到握住自己的手力道加重了些,好笑地挠了挠对方的掌心。

“小赤司!小黑子!”黄濑兴奋地向他们挥着手,甚至忘了这是公共场合,于是遭到了青峰的一顿臭骂。

黑子想了想,这似乎是他们真正在一起后第一次遇见青峰黄濑。他们闲聊了会儿家常,黑子发现,他曾经的那些嫉妒情绪全部化为了子虚乌有。地下铁里拥挤的人潮中,赤司握紧了身侧恋人的手,黑子有些呆愣地望着对方的侧颜,一瞬间感到十分的不真实。自从黄濑和青峰在一起后,他没有想过会有个人会来珍惜自己。

但是这个人否定了他过去的想法,他们现在已经是恋人了,愈发膨胀的幸福感压得他近乎喘不过气,鼻尖一酸。

青峰和黄濑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视野里,带着黑子的心结一并远去了。他想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没能再早一些与他身侧的人相遇。

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结局,他相信他们都会好好地陪伴着对方走完接下来的路。

“AK0415号列车已经到站……”随着广播的响起,他们的地铁已经到站。黑子想,他再也不用独自来到这里了。他回握住那人的手。

“哲也,走了。”赤司唤着发呆的恋人,脸上挂着无奈而又宠溺的笑。

“嗯。”黑子回过神,想了想又叫住对方,“赤司君,”
“嗯?”

“有你真好。”

----END----

评论(20)
热度(53)

木子爻

©木子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