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同居中的小甜饼

※赤黑已同居
※理科生文笔

【日常三十题】2.光阴的温和

迟归并不是我的本意。

在这么多年的同居时间里我很少因工作上的事情晚归,不仅仅是因为不愿让哲也独自一人吃晚餐,更因为我喜欢、不如说享受着和他相处的每一分秒。

每天回到家的「欢迎回来」,用餐前默契的合掌声与「我开动了」,听他讲述近日读过的书目与幼稚园里的趣事,一起怀念从前的校园与篮球,或是把他圈在怀里单纯地温存……所有的一切都令人全身散满暖意。

但今天我却被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缠身,看着「04:11」低下去的头再次抬起却已然成为了「11:04」,这让我感到一阵晕眩与迷茫。当务之急是回去,我草草地收拾好办公桌面,拿起钥匙就冲出了办公室的门。
.
.
.
.
回到家时桌上一口都没动的饭菜早已经凉了,做饭的人趴在桌上做起了美梦。餐厅的灯是他选的,暖黄色的光倾倒在他的身上,水蓝发尾泛着荧光。心里有一种满盈的欢喜和难以言状的感动与酸涩,我轻手轻脚地靠近他,带着些许歉意亲吻了他发着光的发旋。

我开始打量他。这是他为数不多的一次睡得如此安稳,背脊随着均匀的呼吸有规律地起起伏伏,眉眼都舒展着显得平静而温和。温柔的暖黄色光包裹着他,像是被柔和的光阴。

感到胸腔都被这暖黄包裹着的浅蓝充盈着的同时,我不免开始担心他可怜的胃,年少时对香草奶昔的热衷给他的身体留下了阴影——我一点都不想去回想某次胃病发作紧紧蜷缩在沙发上的他痛苦的表情。

然后我亲亲他的眼睫,又摸摸他的肚子。

哲也太瘦了,这么多年来想喂胖他的目标仍然没有起色,他的腹部没有一丝一毫的赘肉,成年后被我惯出的慵懒让那些年打篮球留下的一些肌肉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平时被我调笑时可爱的哲也也仍会为他的肌肉向我反驳,被我毫不留情地戳破事实后,会赌气地远离我到一米外。

他有着不服输的性子、与想让我生活得更加轻松的坚定愿望,因此很多时候他总是会主动将生活的一些事情挑在自己的肩上,这些我是知道的,感动的同时更多的是心疼。这应该也是他哪怕吃的不少也总是瘦小异常的原因之一了。
.
.
.
尽管自认为动作已经足够轻微,被打扰到的哲也还是从浅眠中醒了过来,他揉了揉眼睛,先迷迷糊糊地看了我一眼而后将视线转移到了我身后的时钟:「已经这个时间了啊。」他发出感慨的声音。

这究竟是单纯对时间的感叹还是对我隐晦的声讨呢?我无从得知。哲也在活动了有些僵硬的身子后就起身去加热饭菜了,我坐在餐桌旁,看着那个瘦削却挺得笔直的背脊——即使是最残忍的时间也压不垮他——这是曾经的我最喜欢他的因素之一,而现在心疼的心绪盖过了那份喜爱。我多希望他能更依赖我一些。
.
.
.
饭菜并不太多,很快就热好了,他和往常一样坐在我的右手旁,对齐筷子去夹拌好的青菜,我叹了口气,夹了两块排骨到他的碗里,换来了他不满的一瞥。

在用食之前,我还是有必要先对他道歉的:「今天很晚才回来,抱歉。」

我没有向他解释为什么迟归,因为我知道他对我拥有百分百的信任。他大概也猜到了我晚归的原因,但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生气的情绪,从他直视我的眼神中我只捕捉到了闪动的心疼,然后他开口道:「那下次可不允许了。」

时光大概真的改变了些什么吧,磨去了我们两人面对对方尖锐的棱角,只留下了柔软的一层,所以我们能对彼此交付出最全心的信任与最珍重的爱意。

我忍不住想抱抱他,他有些疑惑,但还是放下筷子回抱住我,我埋首在他的颈窝,侧耳听着他逐渐加快的心跳。

我们还有很长的光阴要去度过,但如果是和你一起,我想那也会是温和且令人无比期待的吧。

我收紧了环住他的手臂。
.
.
.
-------
代发,祝叉叉蹲监狱快乐。

叉叉留言板:
这次给大家割的腿肉是同居三十题x。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老夫老妻的生活方式,有亲密但又不那么过火,那种亲亲额头摸摸肚子的小动作他们做起来莫名就那么温柔x,真是太喜欢了x。
如果能一起走下去,那真是太好了。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子爻

©木子爻
Powered by LOFTER